【火纹/菲力帝弥】阿修罗 1

菲力克斯x帝弥托利

黑鹫帝国线,且菲力克斯被招募至帝国叛变王国的what if向剧情。

为了使剧情通顺,有对一个关键事件作时间线上的调整。

以后也想写写青狮线正统的菲力帝弥……

Ep. 1 十字路

  等待光来临,等待雨来临,等待夜来临。

 

  菲力克斯不愿意再在修道院内部的其他地方待着。他基本每天只在训练场和宿舍两个地方来回转,甚至食堂他也懒得去。等到一天的训练结束,他已经筋疲力竭的时候,他就会从训练场后门溜出去,绕到市场,从马上要离开的附近村庄的菜摊主手里买些半成品打发了事。

 

  偶尔,希尔凡会拽着他离开,嘴上打着去找女人的主意,但他们多半只会在离修道院最近的城镇的酒馆里,两人单独吃上一顿。倒不是说没有去处-帝国军队扎驻在大修道院后,附近一圈便零零散散遍布了专供帝国士兵们找乐子的大小**。但除去这些有人像模像样经营的地方,最多的还是因为战争流离失所的贫民女孩,和普通的农民家的孩子,自愿为有哪怕一点点钱的帝国士兵提供服务。在由于战争导致的物价飞涨,物资极端匮乏的大修道院附近地区,几颗维罗嘉果便什么都能买到了。皇帝陛下本人对此非常不满,有传言说她一度想要取缔所有并在帝国军队中严厉禁止**行为,但最后却半是默许了这类地方的存在。

 

  希尔凡每次瞅见这些路上徘徊的衣衫褴褛的女人,都像瞅见了鬼一样。有一次,一个打扮很是妖艳的女人,主动向他们卖弄风情(他们俩都穿得尽可能地低调,然而没什么意义,因为俩人的脸和气色就能使他们在她们眼中暴露出身份),而希尔凡那轻浮的笑却挂不住了。菲力克斯有点好奇希尔凡对这些女人到底有什么感受。恶心?憎恨?厌恶?还是有一点点同情呢?

 

  但他懒得去问。这些事情早已不在他关心的范畴以内了。在他和希尔凡喝酒的时候,两人的共同话题变得越来越少。到最后,希尔凡甚至跟他聊起了食物。他喝得极醉的时候,说起自己终于领悟了法嘉斯料理的好,并津津有味地盘点起几道他曾经无比鄙夷的法嘉斯名菜。菲力克斯及时制止了他。他知道修伯特有个覆盖得相当广的情报网,而怀念王国料理肯定不在适宜话题名单上。

 

  而另外一些话题,即使他能确定现在只有两人独处,他也不想提。在他斩杀罗德利古以后,他已经永远不想再回忆起父亲了。

 

  毕竟,被死者所缠绕是心智失常的前兆。在他杀死父亲的那个晚上,他睡得前所未有地好。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希尔凡还向他抱怨道:

 

  ”我昨天晚上半夜醒来想去看看你,结果发现你睡得很安详啊。”

 

  ”不然呢?”

 

  ”我……”

 

  希尔凡不再说话了。到上午训练的时候,菲力克斯发现他的手在抖。

 

  ”要是这么上战场的话,你很快就能去陪英谷莉特了。”菲力克斯没想到这话说出来以后比他预想得要尖刻得多。他有稍许后悔。

 

  英谷莉特跟他父亲一样,死在了防卫”白银的少女”的战役中。其实她才是真正的白银少女吧。那个傻女人。死到临头了,最后的遗言喊的竟然还是哥哥的名字。

 

  我真是自愧不如啊,菲力克斯想。女人的执念真可怕。

 

  然而希尔凡只是出神地呆坐着,既没有驳斥他,也没有发表任何言论。菲力克斯感觉到一股莫名的怒火缓缓从他心头腾起。

 

  ”她就只有这一个结局而已,你应该也很清楚。”

 

  ”菲力克斯,你还是老样子啊。”希尔凡笑了,接着捂住了脸,喃喃道:”我现在才明白,以前她打我的时候都手下留情了……”

 

  ”够了。”菲力克斯厉声道。他无法忍受希尔凡在他面前变得毫无防备,放弃了任何伪装,卸下了他的面具。

 

  希尔凡不出声了,他的表情变得难以捉摸。接着他用平时和女孩调情的口吻说:”菲力克斯,你觉得你哥哥假如看见你的准嫂子这么死了,会替她感到骄傲、觉得她死得其所呢,还是伤心、愤怒,觉得她不如向皇帝投诚呢?”

 

  ”我对死人的想法没兴趣,“菲力克斯冷冷地说,”不过以我对我哥哥的了解,他一定觉得她死得很光荣。”

 

  “贾拉提雅伯爵大概也是这么想的。他本来就忠于布雷达德家族,跟王室感情深厚,现在女儿战死,他投降的可能性就更低了。看来我们伟大女皇的忠实仆人免不了要搞点小动作。”

 

  ”贾拉提雅领本来也不是威胁。只要断绝补给,可能都用不了半个月,守城的士兵和城里的市民就会全出来跪拜在皇帝脚下了。”

 

  ”是啊……伏拉鲁达力乌斯领呢?在你父亲死后还能撑多久?你叔叔会继续抵抗吗?”

 

  ”取决于,”菲力克斯顿了一下,”现任王国国王还有多久会死。”

 

  希尔凡叹了口气。”我想我老爹也是同样。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要说就说。”

 

  希尔凡笑了,别过脸去:”我在想如果下一仗帝弥托利就死了,那么我父亲多半会投降,他也就保了一条命。”

 

  菲力克斯嗤笑了一声:”你还是希望你父亲死掉比较好,不然说不定他会找人来追杀你。”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什么都放下的,菲力克斯。”

 

  ”人们很多时候只是不敢试。不是不能。”

 

  菲力克斯并非真的想和希尔凡聊天。他感觉这场谈话已经在他不认同的方向上走得太远了,于是他走开了,释放出到此为止的信号。在从训练场的门出去的时候,他用余光扫了一眼身后,发现希尔凡仍伫立在刚才的地点上。若是以前的希尔凡,会追上来纠缠他,坚持把谈话进行下去。

评论 ( 4 )
热度 ( 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交妄想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