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纹/菲力帝弥】阿修罗 2

菲力克斯叛变的帝国线if。

Ep.2 死路

 

  他很难想到,除了希尔凡以外,他最后一个常交流的人竟然是死神骑士伊艾里扎(虽然这大概不是他真名)。伊艾里扎在西线作战的时候负伤了,于是回修道院来养伤。

 

  说交流似乎也不太对。伊艾里扎大部分时候完全沉默。他只是用未负伤的那只手跟他练剑,但菲力克斯再满意不过了。一个没有废话的对手,敏捷,兼具力量和技巧,还有就算是他也能认同的一点剑道的风格。虽说风格是个虚无缥缈的概念,剑道的一切不过取决于输赢,菲力克斯偶尔还是能抛下自己的实用主义,注意到伊艾里扎使剑的方式的确与众不同,干脆利落的同时还带着点优雅。他自己就做不到这点——杀人还要有美学吗?

 

  但伊艾里扎已是少数像样的对手了,他也没什么可挑的。他不知道伊艾里扎又是如何评估他的——凑活的对手?合格的对手?强大的对手?可怕的对手?显然他是不会开口问的,但两人似乎逐渐形成了奇怪的默契,几乎能在同一时间出现在训练场,快结束的时候也能差不多同一时间停下。有一天,在天色彻底转黑,星光照耀在训练场上的时候,伊艾里扎对他说:“你这把剑很有意思。”

 

  他的声音模模糊糊介于死神骑士的伪造的声调和他平日的声线之间。

 

  菲力克斯耸耸肩。”这是奏尔坦死前锻造的最后一批剑之一。剑柄的装饰,剑背的花纹都挺特别的。”

 

  他把剑伸向伊艾里扎,一只手握着剑柄,刀尖朝下。伊艾里扎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接过了剑,拿起来仔细审视。菲力克斯觉得此情此景十分怪异。

 

  伊艾里扎把剑还给了他:”你用剑的方式很粗暴,这把剑会磨损得很厉害。”

 

  ”我无所谓,”菲力克斯说,”我有一堆类似的还没用过的收藏品。恐怕还用不完呢。”

 

  ”可是看这剑的状态,你保养剑又很细心。还真是矛盾啊。”最后一句话时,伊艾里扎的声音变得更加地低沉刺耳。

 

  ”只是给自己找点事做罢了。”

 

  ”呵呵,”伊艾里扎笑道,接着突然一转话题,”你的剑术一直很强。你剩下的同学里,金发女孩和王子也不错。只是不如你。其他人都不行,尤其是那个长头发的女的,她连拿剑的基本姿势都不对。”

 

  菲力克斯回答道:”你指梅尔赛德司?她的专长是白魔法,至于刀、剑、斧一类的,她拿都拿不稳。 “

 

  伊艾里扎点点头,又说:”你和王子用剑的套路很像啊。只是你的剑要比他凌厉多变,针对敌人不同的攻势应对也要更加灵活。”

 

  菲力克斯感到烦躁:”他还是更擅长用枪些。以及我们曾经是一个老师教的,自然有相似的地方。”

 

  伊艾里扎轻飘飘地丢下了一句“看得出来”,便离开了。而菲力克斯则有点手足无措。今晚是怎么了?他跟伊艾里扎说的话可能比他过去一周跟别人说的还要多。但他却并没有感到强烈的不适感。因为是死神骑士吧,他想。伊艾里扎身上有种让他感觉熟悉、甚至是怀念的气息。

  希尔凡开始酗酒,而且愈演愈烈。直到有一天他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菲力克斯找到他的时候,他正神志不清地躺在自己屋里,脚下堆了无数空酒瓶,手还可疑地被什么划伤了,正在流血,染红了蓝色的地毯(他屋子里还铺着学生时代的地毯)。但他似乎对一切都浑然不觉,只在菲力克斯进来的时候侧过头,哼唧一声表示他还知道有个人进来了。

 

  菲力克斯扶他起来,然后在屋子里环顾,寻找剩余的药品。在他往他的伤口上倒酒精的时候, 希尔凡似乎恢复了知觉,痛得大叫起来,而菲力克斯没有理他。这本来不是我的活儿。梅尔赛德斯是那个一边微笑一边毫不留情地替他们处理训练时的伤口的那个。菲力克斯总怀疑她喜欢看换药的时候别人吃痛的样子。而英古莉特才是那个孜孜不倦地跟在希尔凡背后,负责在他闯祸的时候替他收拾烂摊子的人。什么时侯开始我也得这么做了?

 

  在包扎的时候,希尔凡一边有气无力地笑着,一边说:”你人真好。我想象不了没了你我要怎么活。”

 

  ”我也不知道。”

 

  ”也许你不应该管我。”

 

  ”放着你死了算了?”

 

  ”为什么不呢?”

 

  菲力克斯发自内心地也在迷惑,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在他人躲进了自己的卧室,紧锁上所有门窗,并且在屋子里放火的时候,自己为什么还会想去敲门呢?

 

  ”因为我觉得你还有救。你还没有跨越某条回不来的界限。”

 

  ”也许很快我就要到他们身边去了。

 

  ”他们不会想见你。可能看见你都会躲起来。何况,你也不像是能和他们去同一个地方的样子,你在下面遇见你哥哥的可能性更大。”

 

  ”我哥哥……你知道我哥哥是个酒鬼吗?但他从来酒后不闹事,也不打人。他是个安静的酒鬼。”

 

  又来了。菲力克斯心想。今天他感到特别疲惫,于是他放任希尔凡絮絮叨叨地追忆起童年往事。他一边冷静地观察着希尔凡脸上如梦如幻的表情,一边任由自己的思绪随之起伏。

 

  ”知道吗,菲力克斯?我小时候真的很羡慕你。羡慕到差点要嫉妒你。可是小时候的你太过可爱,真的让人嫉妒不起来。”

 

  ”我有什么好嫉妒的?”菲力克斯心不在焉地说。

 

  希尔凡的眼神游离在天花板上。”你有一个完美的哥哥。还是一个有纹章的完美的哥哥。他将会继承领地,也继承你们家族的责任——辅佐王室……所以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去干任何你想干的事。包括天天和殿下从训练场偷溜出去玩。”

 

  ”是啊。你说得没错。”

 

  希尔凡惊讶地侧过头:”怎么?我突然能说对一件事了?”

 

  ”他是。古廉就像是为那个位置而打造的人一样。”

 

  他不情愿地被希尔凡的怀旧情绪所蛊惑,回到了他曾经和哥哥和他一起渡过的无数个夏天里。

评论 ( 7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交妄想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