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纹/菲力帝弥】阿修罗 11

塔尔丁平原的最终大决战。

倒数第二章。下次更新就是结局了。

本文是帝国线if来着……对……而且是帝国线招募菲力克斯的if

Ep.11 针山

 

  黑暗中的暴雨将一切掩盖。雨声、雷声、人的怒嚎、兽的嘶吼穿插着响彻在塔尔丁平原的上方。混战在一起的两支军队早已敌我不分。从帝国军的后备部队源源不断涌出一群又一群纹章兽,扑向前方,与王国军队中一个接一个地冒的纹章兽撕咬在一起,在泥地里翻滚。

 

  幸好希尔凡没来。他昨天因为酗酒过量被送进了医务室。他可承受不了这番别致的景象。菲力克斯想。穿着王国铠甲的士兵的头先是肿胀得像个气球,发出已不似人声的最后几声悲鸣,接着皮肤变色,身体各处冒出尖刺,砰地一声撑破铁甲,逐个变形成纹章兽。但菲力克斯觉得这样倒方便些。人本来也就是兽。杀什么都是杀。

 

  他拔出在纹章兽背上的剑,翻身滚下,溅了一身泥水,而后顺势躲开了侧面攻过来的魔兽的尾巴的扫击。今晚我没时间和你们玩。

 

  轰鸣的雷电劈开天空,一刹那照亮了压在战场上死去的纹章兽腹下一团团的死尸。暴雨将平原洗刷得光秃秃一片,地上只剩裸露的石块与泥团,还有躺在地上呻吟着的的活人。这些菲力克斯都充耳不闻。他隐蔽住身形,在战场间游走,绕过正在拼杀的骑士团的阵型,躲过头上层出不穷的箭雨。

 

  他的头发湿漉漉地黏在脖子后面。一绺散发顽固地贴在他前额上,他只好一次次把它们撩到耳后。菲力克斯眯起眼睛,在塔尔丁平原上找寻那道独特的红光。在这样的大暴雨下,一般人可能早就眼前一片模糊。但菲力克斯有极强的夜视天赋,在黑暗中他看得比日光照耀时还要清楚。

 

  今晚他只有一个目的。其他一切与他无干。他在东边看见教团兵也姗姗来迟加入了战场。希望他们能拖住向前冲锋的帝国将领们。别太废物了。

 

  暴雨越来越响。在一群纹章兽中间,他睹见了阿莱德巴尔的红光。看见他的枪比看见他本人还要叫他欣喜。阿莱德巴尔的枪尖每次都能让他又恶心又兴奋。它的红色的枪尖是活物,让他联想起人的内脏和器官,总是在空气中颤抖着,蠕动着,仿若有自己的意识。

 

  伴随着阿莱德巴尔的红光忽闪忽灭,几只纹章兽倒下了。靠得更近之后菲力克斯才看清,挥舞着那枪的人竟然趴在一只个头不小、下颚巨大的纹章兽上面。这只纹章兽撕咬住另外一只纹章兽,与它缠斗,而他纵身跳起,一枪将被困住的纹章兽劈为两半。那群纹章兽里的一只体型较小的低头趴下,赶到了他面前,而他跳回到了小纹章兽背上,还拍了拍它的背。

 

  菲力克斯不顾暴露自己位置的危险,脱口而出:“五年没见,你真是越发不像人样了。竟然退化到与兽类为伍了。“

 

  帝弥托利回过头来。菲力克斯端详着他的容姿,发现他比五年前更加高大,一头金发蓬乱地散落至肩头。

 

  “有的人连兽都不如。“他的声音是变化得最大的。虽然还保留着一点过去的清冽,却丧失了任何生气,像是死尸在说话。

 

  毫无预兆地,一只纹章兽向菲力克斯扑来,菲力克斯还没来得及看清发生了什么,就被撞飞了,摔到了泥地上。他迅速将自己撑起来,还没等眩晕感过去,就感觉有什么活着的颤抖着的东西抵住了他的后背,然后有人一手扼住他的脖子,把他提了起来。

 

  菲力克斯自嘲地笑了。我居然交代在一只野兽手里了。真够无聊的。本来以为今天还有机会挥挥剑。

 

  “瞧瞧你,多可悲啊,因为恨我而把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隔着很远,我就闻到了你身上腐臭的气味,菲力克斯。”帝弥托利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

 

  “而我都不需要闻,怪物。”

 

  绕着他脖子的力道更紧了一点。“才五年而已,你就变得这么萎靡不振。跟帝国的术师们练剑看来并不管用啊。希尔凡呢?我愿意给他一个机会。你就免了。”

 

  “在医务室跟玛努艾拉翻云覆雨呢,”菲力克斯勉强喘着气,很高兴死前还有机会再侮辱一下帝弥托利。“那你是把兽皮披在身上了吗?为了使自己融入兽群?”

 

  帝弥托利松开手,让菲力克斯摔在了地上,然后又拎起他,踩住了他的腿,揪着他的头发,逼着他抬头看向他的眼睛。

 

  “你知道你父亲生前有多痛苦吗?他对我说,他根本羞于在任何士兵前露面,因为他,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自己的儿子当了帝国的走狗。而你竟然亲手杀了他。”

 

  “他选择了他的路。我选择了我的。所以我杀了他。还有他们。就是这么简单而已。”本来还能有你。但我没料到你还有纹章兽朋友。菲力克斯歪过头,想要让雨水赶紧离开他的脸。

 

  帝弥托利的靴子碾在他小腿上,迫使他跪了下来。那只揪着他头发的手将他的头砸向了地面。菲力克斯发出一声闷哼。

 

  “你的话……是我需要听到的能激起杀死你的决心的全部。看在你父亲和你哥哥的份上,菲力克斯,今天你会是死掉的所有帝国人当中死得最舒服的一个。我会争取用最快的速度把你的脖子扭断的。我想想,啊,要把你的头颅摆到哪里去呢?本来安巴尔城门上我已经给你预留了位置,就在艾黛尔贾特旁边……“

 

  “那我真是荣幸啊。“菲力克斯干巴巴地说。

 

  “……转念一想,我又有点舍不得……我想把它挂在我自己的房间里当装饰。你的黑发垂落下来一定很美。”

 

  “确定吗?用不了多久,它就会散发出腐臭了。“菲力克斯说。

 

  “你关心得真多余。三年前开始,我什么都闻不到了。就连血的气味也……”

 

  突然远方传来一声悠长又低沉的吼叫。帝弥托利低声说了几句他听不清的话,然后将他扔在了地上。他头晕得厉害,嘴里全是腥味。菲力克斯勉强抬起头,看见帝弥托利骑在纹章兽的背上向平原北部疾驰。他踉踉跄跄地爬到了附近的小坡上,向远处眺望,看见平原北部正在激斗,一只体型巨大的岩魔兽在横扫整个帝国军队的右翼,挡在了堡垒正前方。

 

  教团兵呢?

 

  他支撑不住,昏了过去。

 

  当他又醒过来的时候,既没有什么劫后余生的喜悦,也没有什么失败的耻辱感。毕竟,被纹章兽突袭而输……并不在会令菲力克斯感到屈辱的输法范围内。他只是有些遗憾。我的剑今晚还没试过呢。

 

  “战况怎么样了?”他问一旁的帝国兵。他们告诉他堡垒已经被攻下,敌方将领已在皇帝命令下被全部杀光,正在收编俘虏和清理战场。

 

  “风暴王本人呢?”

 

  “他和英雄遗产一起消失了。他们正试图在尸体堆里找他的尸体。”

 

  菲力克斯振奋起来了。他还有第二次机会。

评论 ( 6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交妄想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