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菲力帝弥】俄瑞斯忒斯 1

Summary:

十二岁那年菲力克斯知道了一个秘密。他发誓要把这个秘密带到坟墓里——他尤其不想让帝弥托利知道。

古斯塔夫知道这个秘密。他还知道其他的一些秘密——他发誓要把这些秘密带到坟墓里。

(Notes和其他事项放在文末了)

Chapter 1 迦南

  他们马上要到王室春夏之际最常歇脚的城堡。这座城堡是王室的休闲娱乐场所,选址时未考虑地形,所以它作为要塞的军事防御功能几乎不存在。这附近全是平原或草地,偶尔有低矮的灌木丛,因此隔着很远,城堡的多边形塔楼和灰色砖石城墙就随清晨雾气消退而明晰可辨。城墙没有被粉刷过,砖石原本的质地有意裸露在外,形成交错有致的横纹。

 

   这座城堡熟悉得如同自己家,但当菲力克斯再次从马车探头向前方望去,感觉新鲜凉爽的空气流过时,却很激动,仿佛这座城堡相比一年前也变得陌生。菲力克斯按捺不住想要赶快靠近,但车队却有固定节奏,不急不徐地在平坦的道路上吱吱呀呀地晃荡。

 

  路还是那条路。人也还是那群人。父亲、哥哥,连同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骑士团精英,一年前从这里告别菲尔帝亚地区,前往王国西部巡查。

 

  父亲走在队伍前列,骑着一匹皮毛纯白的纯种马,披着银灰色的丝质斗篷。跟在他后面的是古廉,在所有骑士里最矮小,却灵活地驭使着高大强健的棕马,常常收不住步子,一下子跑到前方几十步远,而后带着歉意的微笑踱步,慢慢等他们赶上来。

 

  菲力克斯已看到护城河在朝阳下反射的粼粼波光。

 

  就在这时,一个蓬首垢面、衣着褴褛,脚上穿着一双破了好几个洞、快要散架的鞋子的男人,挡在他们面前。车队不得不停下。

 

  让开,前面的侍卫不客气地喊道。

 

  罗德利古皱起眉头:“到底怎么回事?“

 

  男人放下兜帽,露出一张英俊且精神抖擞的脸,脸上棱角分明,蓝色的眼睛警觉地扫过他们一行人,像在搜索什么东西。在没有被泥土沾染的地方,这个男人的皮肤异常白皙,下巴处冒出一茬茬胡渣,像草地上萌发的嫩草。他的麻布外衣仅仅用麻绳系了起来,身材却又高大又健壮。他的左腿似乎有点瘸,导致站立的时候总向一边倾斜。

 

  菲力克斯认出他是当今法嘉斯的国王。

 

  “暂且不说你现在的样子,“罗德利古跳下马,整理好肩上披的斗篷,”你一个人离开城堡这么远?你来干什么?“

 

  国王身后的那个人走上前。他体格比蓝贝尔还要结实,臂膀宽阔,即使同样穿得像乞丐,仍像圣殿的柱子一样伫立在他们前方。他面色冷峻、神情肃穆,却有火焰般的红发,还在一侧绑着小辫子。

 

  “对不起,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古斯塔夫说。”陛下下令不允许其他人陪同。“

 

  古廉也下了马。他试探地看向父亲,不确定该不该向国王行礼,然而国王一把将他搂在怀里,将古廉的外衣也蹭上泥。“我真是想念你,古廉,”国王亲切地说,“下次无论你父亲要去哪,我都不允许他借走你这么长时间。他转向公爵:“我最近发现,早上出来散散步很有益于提神醒脑。没想到你们今天就到了,正好在路上碰见你们。”

 

  “这服装又是为什么?“罗德利古转向古斯塔夫。

 

  古斯塔夫答道:“科尔娜莉亚大人说王宫内人穿得越朴素越好,这样她的驱邪法术效果更佳。但陛下觉得打扮成农民特别有意思,所以王宫外也这么穿着。陛下还打算举办舞会,请廷臣文官打扮成村民、夫人小姐打扮成村妇跳舞。“

 

  古廉没忍住笑出声,看见父亲的表情之后立刻住嘴。“对不起,“他尴尬地说,”我没管住自己。“

 

  “这有什么,“蓝贝尔说,”本来就很有意思。罗德利古,瞧你把你可怜的孩子管的。“

 

  罗德利古向马夫和身后的侍从打手势,示意重新出发。“陛下,我有正事要谈。“

 

  罗德利古没再多说什么,于是蓝贝尔和古斯塔夫就加入车队中,在一群装备齐整的骑士间显得格格不入。然而国王本人却自在得很,在余下这点路程上,他不停和古廉打趣,古廉虽然不太敢在父亲面前谈笑,还是小声跟国王聊了起来,讲起西部出访的趣事。蓝贝尔也问候了菲力克斯,夸他个子窜得如此之快,甚至快要赶上他哥哥。菲力克斯只好奇帝弥托利最近怎么样,但当着这么多人,他不好意思开口问。

 

  古廉聊着聊着放得更开了。“我有一次在酒馆里听见一个男人跟另外一个男人打赌,说当今国王有两根棒子,前面一根,后面一根。”

 

  蓝贝尔笑岔了气,捂着肚子问:“他们打算怎么验证啊?”

 

  就在刚才,菲力克斯还羡慕哥哥和国王聊得热火朝天,总想插话。现在他宁愿他们当他不存在。

 

  菲力克斯对这些事情并非不熟悉。英谷莉特和帝弥托利不在的时候,希尔凡喜欢向菲力克斯吹嘘阅历并美名其曰“熏陶”。但听希尔凡胡诌是一回事,在这么多人、尤其父亲面前,听国王和哥哥肆无忌惮地开玩笑又是另外一回事。

 

  菲力克斯看向父亲。罗德利古正在后面和古斯塔夫讲话。他希望父亲没有听到。哥哥这么做有些欠妥。

 

 

  一跨过吊桥,穿过城堡外层围墙,进入外围庭院,科尔娜莉亚就出现了。她身着鹅黄色的露肩曳地礼裙,戴闪烁古怪荧光的黑色石头项链,乌黑长发拿镶嵌金色叶子的头饰扎起。显然她本人并不怎么欣赏破破烂烂的裙子。她向伏拉鲁达力乌斯公爵明艳动人地笑了笑。

 

  菲力克斯并不喜欢这位王国的首席大学士兼国王最信赖的宫廷顾问。但私下里跟王后做过比较后,菲力克斯认为她比王后美多了(他当然不会在帝弥托利面前这么说)。也难怪会有人谣传她是国王的情妇,靠国王的宠爱才扶摇直上,一手遮天。虽然国王跟他父亲情同手足,菲力克斯仍不知道谣言是真是假。以蓝贝尔的性格也许说不准,但不管怎样,这让他对科尔娜莉亚看低了几分。

 

  国王说他去洗澡,并表示他应该打扮得像样些,以欢迎老朋友回归,于是他就抛下菲力克斯他们离开。古廉跟古斯塔夫走了。他父亲说有其他事要办,就把他托付给随从,但菲力克斯只想早点见到帝弥托利。他找机会溜走了。

 

  他听说帝弥托利早上出去骑马,不知道几点才能回来。他在城堡外的花园和城堡的庭院里漫无目的地闲逛。先王将这座城堡当作临时歇脚处来修建,拨给石工长的预算极少,因此设计装潢一切从简,光秃秃地十分寒酸。蓝贝尔登基后着手翻修城堡内部,现在紧挨城墙的建筑群对内开了奢侈气派的拱形窗,在上午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四周僻静无人,他觉得有些害怕。本来,城堡现在应该很热闹,来来往往的人声、吆喝声,牲畜声,门开闭的声音,烤炉的声音,轮轴转动的声音混杂在一起,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却这么冷清。他几乎看不到其他人在。

 

  他穿过拱廊时,科尔娜莉亚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她手上拿着一根橡木杖,杖头扎着松果,杖身缠绕葡萄藤叶子。

 

  “在找小王子吗?”

 

  菲力克斯退后一步。“不是。“

 

  “我刚刚好像看见他回来了。在西塔楼附近。“说话时,她杖上的葡萄藤叶子也跟着轻轻抖动。

 

  菲力克斯就朝她指的方向去了。他爬上螺旋式阶梯,经过二层时,忍不住多看一眼,发现一间客卧的大门洞开。奇怪的是地上摆满各种瓶瓶罐罐,有木罐、铁罐、陶罐,大大小小不一而足。里面似乎还都盛着水。这是做什么用的呢,菲力克斯一边想一边走进房间。

 

  进去以后他才发现这间卧室不同寻常。一张豪华富丽的四柱床占据一半以上的空间。酒红色的帷帘从上方垂下,分系到两端,带有金色流穗。四根木柱顶端都雕刻有细致的曲线型花纹。床上铺有上等白鼬皮毛绒毯。旁边的壁炉里炉火早已熄灭,壁炉上方挂着一条描绘门罗拜见远古女王希拉的挂毯。房间里有股没药香气。

 

  卧室内侧还有木门。菲力克斯推开进去,发现里面竟然是小礼拜堂,还开有彩绘玻璃窗,左侧有小小的供清洗圣餐仪式用具的水池。

 

  这时他听到外面有人进来。他慌忙把木门合上,在只剩下一条缝的时候却停住。因为这声音很熟悉。

 

  “我等了你好久。”他听见有人说。

 

  另一个声音答道:“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了。“

 

  他父亲的声音让他无比惊讶。他从来没有听到过父亲用这种语气和其他人说话。那种紧绷绷的调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甚至故意拖长尾音的语调。如果父亲对他也能这么温柔和蔼就好了,菲力克斯想。

 

  国王的声音也变得懒洋洋的。有点像生气的小孩子。

 

  他父亲来找国王干什么呢?他有点好奇,于是就没有出去,而是留在小礼拜堂内。

 

  他们接下来就不再继续说话。菲力克斯只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就在他感到无聊想要出去的时候,他听见痛苦的叫声。如果不是他知道房间里的两个人是谁,他会以为是一个人在殴打另外一个人。

 

  菲力克斯冻在原地。他并非到现在还懵懂不知,只是一切都太难以置信。接着一连串呻吟声和叫声打破了他最后一丝希望。

 

  他的第一反应是害怕。如果他被发现该怎么办?他脑子里不知怎地飘过绞刑架的画面。但在最后,求知欲战胜了前两者,于是他尽可能不出声,大胆将门推开一点,刚好让他在这个角度下看见那张酒红色四柱大床,和上面两个人激烈的动作。

 

  他看见父亲披头散发跪在床上,看见父亲后背上的抓痕。看见父亲像个女人似地叫出声。看见国王把他父亲翻了过来,像对待一只狗那样对待他。

 

  逃命吧!不可回头看。菲力克斯却做不到。他靠门靠得越来越近,直到木门发出咯吱一声。他吓得魂都飞了,然而门里的两个人似乎太沉迷于他们正在做的,什么都没注意到。

 

  菲力克斯事无巨细地从头看到尾。他甚至没有察觉到他们已经结束,在蓝贝尔穿好衣服后才想,但愿国王不会在完事后一时兴起来私人礼拜堂忏悔,否则他就完了。

 

  他们把他留在这间屋子里。但他仿佛还能听见那声音,还能闻到那刺鼻的没药味和乳香。摆着蜡烛的桌子上方的圣像好似在谴责他。他一时失语。

 

  如果他不姓伏拉鲁达力乌斯的话,他现在可能已经哭出声了。但他不允许自己这么做。他又愤怒又羞耻。我父亲的所作所为把我们一家永远钉在耻辱柱上。他站起身来,头也不回地离开。

 

  在楼下庭院里,他遇见帝弥托利。虽然可能只过了一小会儿,他却觉得恍如隔世,半个小时前那个急切期盼见到帝弥托利的他已经不在了。帝弥托利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扑上来想和他拥抱,却被他一把推开。他觉得他比帝弥托利老了好几岁。现在他们不在一个世界了。

 

  “怎么了?菲力?“帝弥托利问。”我们有一年多没见了……我还以为你也很想我。“

 

  帝弥托利的手臂停在半空。菲力克斯意识到他们的关系并不平等。他以前从来没想过这点,他们四人在一起玩时都是直呼姓名。“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是国王的儿子就可以随便命令我吗?“他扭头就走。

 

  帝弥托利茫然目送菲力克斯离开。我又做错什么了?一年多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啊。他到晚上就寝时都还在翻来覆去想自己都干了什么,却百思不得其解。渐渐地,因为被不公平对待,他的怒气涨上来了。他发誓在菲力克斯道歉前绝对不再主动理他。

Notes:

开新坑啦!!!

 

本文cp菲力克斯 x 帝弥托利,蓝贝尔 x 罗德利古和科尔娜莉亚 x 帕特丽西雅 x 科尔娜莉亚(对你没看错)。(左右顺序有意义)明确的·cp就这仨其他就是单纯角色互动而已……

 

虽然是在青狮线框架内,但是有大量时间线变动和我流剧情魔改,所以其实还是what if……

 

警告:作为一个家庭伦理狗血爱好者,本文会洒很多狗血。

纯粹为了剧情需要,偷偷做了一些设定上的变动,比如:

a. 科尔娜莉亚没有被暗黑蠢动者夺舍。(或者说暗黑蠢动者在本文设定下根本不存在……)

评论 ( 4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交妄想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