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纹/菲力帝弥】阿修罗 3

菲力克斯叛变前提的黑鹫线if。本章是七年前(游戏主线开始两年前)回忆杀。

Ep.3 夜路

 

  他的父亲只要不忙于自己领地的事务,就会赶到王城协助国王处理政务,而哥哥为了训练也长期住在菲尔帝亚,跟布雷达德王家骑士团的所有骑士和士兵们打交道。在他和他玩耍胡闹的时候,哥哥一直在努力训练、读书,跟着父亲学习。

 

  这样的哥哥终于还是因为太过完美而死了。于是也就没有人站在那个人一旁阻止他。在他第一次大开杀戒的时候。在他破了戒而且尝到甜头的时候。

 

  七年前的西征运动是菲力克斯和帝弥托利自达斯卡惨剧以来首度再次长时间地住在一起。他们住在离战线最近的保皇派诸侯的城堡里。但他却发现这个帝弥托利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陌生。一开始只有一些微弱的迹象。比如深更半夜的时候,他总是能听见隔壁房间传来细微的动静。他以为自己是因为失眠而产生了幻听。但是事情变得越发奇怪。

 

  无论是在开作战会议,还是平日里在兵营里巡视,菲力克斯都在默不作声地观察着帝弥托利的一举一动。帝弥托利走到哪里,他的视线就不由得要随之而去。菲力克斯并没有刻意隐藏自己刺探的视线,但帝弥托利却装作浑然不觉。你演戏的技术倒是真有进步啊。

 

  有一天晚上,在他们洗澡完了回营地的路上,帝弥托利叫住了他。他的语气犹豫不定。

 

  ”怎么了?” 菲力克斯转过头,看见帝弥托利的身影溶化在黑夜里。在远处微弱的灯火和田野间闪烁的荧光照明下,帝弥托利的脸色显得惨白。

 

  ”我想跟你聊聊。”

 

  ”要在这聊吗?不嫌冷吗?我头发还没干呢。”

 

  ”……也是,那就算了吧。”

 

  菲力克斯有些后悔。他愚蠢地错过了一个机会。一个重要的机会。

 

  他调整了一下语气,只希望自己听上去足够随意自然:”你要是想聊天的话,可以一会儿到我房间来。”

 

  ”这是在邀请我的意思咯?”帝弥托利笑了。

 

  菲力克斯心底骂了一句脏话:”随你怎么解读吧。”

 

  他们俩之间的氛围稍稍有所回暖。在那一瞬间,菲力克斯有种错觉,仿佛一切都回到了达斯卡以前。他感觉身后的帝弥托利的脚步变得轻快了,然而菲力克斯却有些怜悯他。他分不清对方到底在期待什么,但是他却有预感,帝弥托利从他身上期待任何东西都必然会落空。

 

  他一路上保持着沉默。只在进走廊的时候稍微停顿了一下,判断对方的确是跟了过来。在进入他房间之后,帝弥托利显得有些拘束不安,这在他的记忆里实属罕见。菲力克斯不知道该不该请他坐下:”随便坐。你愿意坐哪都行。”

 

  帝弥托利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最后坐在了菲力克斯的椅子上。菲力克斯则坐在了自己的床上。他们的视线在空中相遇了。

 

  帝弥托利急急地开口:”我刚才是想问问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就这吗?菲力克斯感到失望。他平淡地回答:”一般般。跟平常没什么区别。怎么了?”

 

  ”我只是觉得……觉得你变了。你以前没有这么不爱说话。”

 

  你难道没有变吗?菲力克斯差点脱口而出,但是及时忍住了。他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因为我没什么话可说。”

 

  ”是吗?”帝弥托利平静地望向他,”你没有在生我气吧?”

 

  ”没有。”

 

  ”那就好。菲力克斯,你对我真的很重要。”帝弥托利说这话的时候,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个众所周知的真理。

 

  重要?菲力克斯想。太好了。就在这时,菲力克斯顿悟了——他面前这个人不是两年前那具躺在床上滴水不进任谁去叫都毫无反应的苍白死尸,不是那个对任何人都不理不睬只对空气喃喃地喊着死人的名字的游曳于世间的鬼魂,也不是更早以前那个和他吵架时会生气地掰断手里的武器的那个男孩,会红着脸羞涩地问他怎么才能让帝国来的那个女孩高兴起来的那个男孩——那这个人究竟是谁?他是在跟谁说话?

 

  而在这个人眼里,他又是谁?

 

  ”真的吗?为什么?”

 

  帝弥托利看上去被噎住了,说不出话来。菲力克斯感到一股残酷的快意。同时,他因为终于证实了自己的理论而释然。

 

  ”你会在这里,我会在这里,不过是因为我们从小就认识,而我们从小就认识的原因,不过是因为我们的父亲认识。”菲力克斯沉思道。”人的惯性才是最盲目的。像我父亲这种人,这辈子脑子里可能也没浮现过不辅佐国王的可能。”

 

  帝弥托利先是垂下了目光,接着又直视他坦然地说:”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我懂了。我绝对不会要求你什么,菲力克斯。请做你自己想做的吧。”

 

  可是我也没有任何想做的。想是多含糊的动作啊。他闭上眼睛,厌烦地想,这次毫无收获的谈话该结束了。

 

  帝弥托利起身向他走来,让他措手不及。”你的头发……还是湿的呢,菲力克斯。”他下意识地想躲,然而对方专横地绕到了他身后,抓住了他还在滴水的黑色长发。”我来帮你擦擦吧。”说完,也不等他回复,就开始胡乱地在他头上揉搓。

 

  菲力克斯浑身都僵住了。他想说,你这白痴,别把我的头发弄乱,然而在刚刚那番对话后,他实在说不出口。”你会把我的头拧下来的。”

 

  ”说不定我会。”帝弥托利咯咯地笑着,像是找到了新玩具一样开心。接着他的话语里包含了让菲力克斯感到刺痛的感伤,”我其实一直都想这么干来着的。不知道为什么,刚才我突然觉得错过今晚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无论如何我都想试试。”

 

  我的发型算是毁了。一个无关紧要的想法在菲力克斯的脑海里稍纵即逝。然而他任由对方在他的头发上动手脚。两人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沉默,而菲力克斯由衷地觉得这种沉默反而让他更为自在。他的靠近使得他周围的空气温度有所上升。

 

  在过了不知道多久之后,帝弥托利提议帮他把头发绑起来。反正已经这样了,菲力克斯索性破罐破摔。他颇有耐心地等他跟自己细小的发绳缠斗着,不知不觉中竟感到一丝困倦。他听到遥远处有在法嘉斯无比罕见的,属于夏季的某种昆虫,规律地在此起彼伏地鸣叫。

 

  这天晚上回去的时候,菲力克斯因为心情愉快,不得不提醒自己这是在战场上,而且这场战争也没有减弱或者停止的迹象。他接到消息的时候,以为叛乱仅仅是一小部分王国西部诸侯的合谋。真来到前线以后,他才发现问题远远比他想的要复杂得多。无论是他们拿到的若有若无的暗示帝国在背后鼓动支持西部诸侯的证据也好,还是这场叛乱的波及范围之广也好,都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但帝弥托利和他没有什么选择。帝弥托利可能也是因为相同的原因而举止失常吧,他想。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担任总指挥官,整只军队的命运都仰仗他的决策。而菲力克斯的身份和地位意味着他要帮他分担很大一部分的责任和义务。

 

评论 ( 4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交妄想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