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纹/菲力帝弥】阿修罗 4

七年前回忆杀继续。晚上争取再更一次。

Ep.4 饿鬼道

 

  (七年前)

 

  第二天早上,当菲力克斯看见餐桌上有自己喜爱的辣煎牛排以后,心情就更为舒畅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今天的帝弥托利也比往日更为明快和积极。帝弥托利好像释放出了之前没有的能量,多多少少感染了菲力克斯随着战事进行、目睹越来越多伤亡之后的压抑的情绪。

 

  到了晚上,作战会议结束的时候,菲力克斯萌生了要不要约帝弥托利一起去吃晚饭的想法。虽然菲力克斯一向独来独往,和他人一起吃饭和独自一人吃饭对他没什么区别,独自一人可能还安静点,这仍然听起来很有诱惑力。也许今天他能让帝弥托利多说出一些自己的想法,菲力克斯想。

 

  找了一圈之后,帝弥托利不在餐厅里。他似乎早早地回去了。菲力克斯企图忽视内心真实的失落感,并又一次觉得自己是个傻瓜。就算突兀地邀请,对方不会觉得奇怪或者他另有所图吗?想到这儿,他又很庆幸是运气帮了他一把,避免了万一他要是头脑一热就邀请跟帝弥托利一起吃晚餐的话,接下来会发生的尴尬场面。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他本想看一会儿书,又始终静不下心来。于是他换成了帝弥托利写的作战记录报告,却发现更难读进去了。帝弥托利写的作战记录报告虽然又清晰又整洁,他却觉得在敌兵人数估计和杀伤人员统计这一栏缺少详细的信息。我应该问问帝弥托利还有没有其他补充报告。

 

  这样想着,他起身披上深蓝色的毛绒外套,去隔壁敲了敲帝弥托利的门。此情此景给人昨日重现之感,好像在他们的童年发生过无数次,只不过现在添加了一点苦涩之后被重新演绎了。但他敏感地捕捉到了自己思想的危险的怀旧倾向,并及时切断了它任何不着边际的联想。

 

  房间里一点动静也没有。菲力克斯本来想就此走开,然而他脑海里却警钟大作。这个时间点,他还会去哪呢?他转念一想,走向了走廊另一头杜笃的房间。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杜笃总是无时不刻地陪伴在帝弥托利旁边,帝弥托利外出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了。他听见杜笃似乎在断断续续地——朗诵一本法嘉斯古诗集?他似乎不太确定每个词的发音,将一句话反复念了好几遍。菲力克斯犹疑地敲了敲门。

 

  房门开了。杜笃看见他的时候十分惊讶。

 

  不等他有机会说话,菲力克斯抢先道:”我有事情找帝弥托利。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他在哪?”

 

  ”殿下说他要去审问抓来的一位叛军将领。他怀疑那人隐藏了自己和帝国合作中涉及的帝国方人员的姓名。他说不希望我同行,所以我就留在房间了。”

 

  ”谢谢,”菲力克斯有些僵硬地说,然后快速离开了。

 

  他走在路上,朝着城堡中的地下牢房走去。狱卒看见他时候,都热情地向他致意。他假装随意地向他们打探,而他们都对他毫无保留。

 

  ”殿下说他要询问的内容是高度机密,所以他命令我们在这儿等着。他和那个囚犯在最里面的牢房里。他已经进去很久了,可能还没问完。”

 

  如果不是被迫来这里找人,菲力克斯真是一秒也不想在地下牢房里多待。除了年代过久的斑驳的墙壁,肮脏潮湿的地面,令人窒息的恶臭以外,因为火光的原因,菲力克斯有些眩晕,甚至走路都不稳。

 

  他转过三个拐角,逐渐走向地牢的深处,而天花板越来越低,空气也越来越不流通,过于浓重的腐臭的气味令他恨不得马上转身走人。虽然在战场上菲力克斯对这种气味早已烂熟于心,却还是受不了在压抑逼仄的狭隘通道的中央被困在这种气味里。

 

  在快到尽头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使他瞬间一激灵,像是被人泼了一桶冰水一样。

 

  ”畜生竟然也想被人怜悯吗?”然后是并未包含多少愉快之情,更多是烦躁和不耐烦的笑。”对,母亲……在他的肌肤上……就像这样……你说这种样子不够美吗?”

 

  菲力克斯进入了拥挤的牢房内。

 

  ”怎么,古廉,你又来拦着我。我们不是说好了今天就这一次的吗?你答应我了。”

 

     什么?菲力克斯张开嘴想要质问。他感觉有人将他按进了水池里,所以氧气正从他的肺部里被挤出。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举起剑对准了他。

 

  ”你不是古廉。”帝弥托利脸上的表情像是被人打了一拳,”哦,是你呀。”他以颇为滑稽的姿态走近菲力克斯,似乎想要碰一碰菲力克斯的身体,而菲力克斯敏捷地侧身打滚闪躲到了一旁,仿佛帝弥托利的手指可以喷射出毒液。

 

  帝弥托利好像对他的反应十分迷惑不解。接着他回过头去看了一眼那位叛军将领。接着——

 

  很难说请他们俩现在谁脸上的恐慌更多一些。帝弥托利把他的长枪丢在了地上,而菲力克斯闪过的第一个想法是:现在正是机会。什么的机会呢?他问自己。

 

  他仍然把剑对准帝弥托利,眼神没有离开过他的脸,同时慢慢向牢房内部挪移。帝弥托利也随着他的动作而慢慢转到了牢房的另一侧。菲力克斯最终站到了那个叛军将领旁边。

 

  ”蹲下。”菲力克斯喊道。

 

  帝弥托利照做了。于是菲力克斯这时有空瞥了一眼脚下的叛军将领——只一眼他便确定这人已经死透了。他的尸体像是被大型野兽啃咬过,被从中间彻底撕裂开来,只不过菲力克斯清楚地知道,这是人类的所作所为。最骇人的还是头部。菲力克斯感觉是有什么重物直接从高处砸了下来砸到了他的头顶,才能制造出相同的效果。

 

  血液的颜色、状态和其他部位的气味。他强忍住不适,摸了摸他能找到的尸体最接近人形,最完整的部位(那人掉下来的一只手),发现尸体早就像残羹剩饭一样彻底冷掉了。

 

  在那一瞬间他得到了某种古怪的释然和安慰。

 

  ”看样子这人已经死了一段时间了。”菲力克斯的声音冷静到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是自己发出的。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死的,我真的不知道。”帝弥托利也以同样,甚至也许更胜一筹的镇静回应道:”但我知道在我进入这个房间的时候他还是活着的。剩下的我就说不清了。”

 

  希望他在第一下的时候就死了。菲力克斯绝望地祈求。

 

  ”你还好吗?”帝弥托利说。”你看上去很难受。”

 

  菲力克斯被激怒了。

 

  ”这是第一次吗?这不是第一次吧?”菲力克斯半吼了起来。

 

  ”这是唯一一次。只是,”帝弥托利说,”以前我做过很多次类似的梦。我从来没想到梦也会以这种方式变成现实。

 

  ”你确定是梦?我怎么不觉得你还有区分梦和现实的能力呢?”

 

  ”至少……我醒来的时候都在我自己的床上躺着。所以大概是梦吧。”帝弥托利说,”菲力克斯,请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罗德利古大人,好吗?”

 

  ”啊哈,”菲力克斯戏谑地说,”哪件事情?你干了什么?你的口吻就好像你是不小心打碎了城堡里什么摆设的小孩子一样。‘父亲知道要生气了,所以绝对不能让他知道’,是这样的吗?”

 

  ”答应我。我知道你是不会说出去的。”

 

  ”就算我说出去,我的父亲会信吗?他可爱的殿下在半夜虐杀囚犯取乐?”

 

  ”以及,请不要告诉其他任何人。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必须完成我的任务。你也看到这场叛乱带来的灾难了吧……我们必须要尽早结束它。”

 

  是啊,让一个疯子当总指挥,真是结束叛乱的最佳途径。菲力克斯不无讽刺地想。然而另一部分的他带着怨恨意识到帝弥托利的话的确还包含了部分事实。王国需要他,现在比以前更迫切地需要他。王子殿下的小问题无关紧要,他活着就是一种强有力的象征。谁会在乎这点”小事”呢?

 

  菲力克斯什么也不想再说了。他只想离开这个地方。于是他转身就走。他现在最需要的是新鲜空气。于是他大步流星地,几乎是跑着,离开了牢房,不理会其他任何事情。

       他听见帝弥托利慌慌张张地追了出来。在他走到户外的时候,他被一股冷风吹得面部生疼。帝弥托利追上并从后面拉住了他。

 

  ”菲力克斯,你哥哥……古廉刚才一直在你身后。他从背后拥抱住你,吻了吻你的脸颊,然后示意我不要出声提醒你他的存在。所以我刚才就没告诉你。现在他走了。”帝弥托利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补充道:”他只披了一件天蓝色的,很薄的斗篷。剩下什么也没穿。以现在这个天气来说,应该会冷到吧。”

 

  菲力克斯真的不知道该回应什么。他索性笑了起来。帝弥托利看着他狂笑,似乎真诚地——这让整个事情更可笑了——在为他担忧。

 

  ”帝弥托利,”菲力克斯即使在说话的时候,也没能成功止住自己的笑,”你一边幻想我哥哥的裸体,一边幻想他鼓励你虐杀他人,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好笑又最可悲的事情。该不会你还要说具体技术和操作都是我哥哥手把手教你的吧,毕竟从那滩泥里判断,你的手法对初学者来说真算得上娴熟了。要是这是你让我相信你完全疯了的策略,你有机会成功。但,我认为,以一个真疯子的标准来评判,你掩盖罪行也掩盖得未免太有条理了。所以我不觉得你是真疯。你可以停下装疯卖傻了。”

 

  帝弥托利悲哀地说:”看,我就知道,古廉。他不肯相信你爱他。”

  菲力克斯脑子里的某条弦绷断了,他猛地拽住帝弥托利,然后将剑抵在他的脖子上。”你——要是——再拿古廉当挡箭牌的话,今天我就杀了你。想跟他聊天吗?我帮你。”

 

  ”动手啊。”帝弥托利甚至没等他说完。”来啊,菲力克斯。”

 

  菲力克斯迟疑了一下。他忘了他的对手是个怎么样的怪物。

 

  帝弥托利直接以能扭断他的手腕的力气拉开了他的上肢,将他撞倒在地。如果不是菲力克斯反应快护住了自己的头部,他甚至有可能直接被撞昏迷。但最令他震惊的不是帝弥托利的动作,而是他的表情。他的面孔因为狂喜而被扭曲了,狰狞得像是下一秒就会露出獠牙。他看见他的脸因为兴奋而涨红,眼睛里出现了血丝。

 

  帝弥托利一拳砸在了前几秒可能还躺着菲力克斯的头部的地方:”你真是个懦夫!菲力克斯,什么时候你连杀人都不敢了?你真叫我失……”

 

  菲力克斯没有再犯相同的错误。他抓住这个机会用全力抬腿撞击帝弥托利的腹部,然后翻身站起。菲力克斯趁帝弥托利还没完全恢复平衡的时候,朝着他胸口的位置踢了过去。”你才是最懦弱的那个。从哪方面来说都是。”

 

  他单膝压住了他的胸口,抽出匕首,向他的脸上扎去,虽然最终匕首还是悬在了半空中。帝弥托利停止了反抗,视线转向了自己眼睛上方不远处的刀尖。两人就这样沉默了一段时间。

 

  ”怎么?”帝弥托利最终打破了沉默,”我还以为你下定决心了。你刚才不还义正言辞地谴责我的所作所为吗?还是说你心软了?我从来不知道你也有另外一面。”

 

  菲力克斯拿着匕首的手稳稳地停在空中:”别再试着激怒我然后拿这种方式来诱骗我玩了,帝弥托利。想要训练的话,建议你这头山猪去找棕熊来满足你。野兽只配找野兽当对手。”

 

  帝弥托利的视线转移到他的脸上:”虽然是这么说,但一头狼来当山猪的对手也许也很合适。谁曾想原来它只是一只披着狼皮的绵羊呢。”

 

  我怎么跟眼前这个人聊起来了?我为什么要跟眼前这个人聊起来?我为什么要假装我可以和这个人交流?我为什么能和这个人交流?

 

  菲力克斯回过神来。接着,死掉的那个西部将领的惨象又重新回到他脑海里。他想当场呕吐。

 

  ”随便吧……”菲力克斯没有力气再继续跟帝弥托利说下去了。他的匕首向下滑动,蹭过帝弥托利的脸颊,只是没留下任何痕迹。他站起身来。”好好享受你的‘游戏’吧,帝弥托利。你真叫人恶心。”

 

  他想当场离开,可这样就印证了那句懦夫的断言:”帝弥托利,你既然没完全疯,愿意多用一下自己的自制力吗?今天晚上的事情如果再发生……“菲力克斯说不下去了。再发生的话,他要怎么样呢?

 

  ”顺便,你要是想大张旗鼓地宣扬自己的行径,就把那具尸体一直放在那儿等流言传开就好。”

 

  ”这不劳你操心,菲力克斯。我会处理好的。”

 

  他们的关系,不管是什么关系,不管从两年前那场惨剧里还剩下什么,今天必须到此为止了。

 

  一切都彻底结束了。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不交妄想税 | Powered by LOFTER